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

《机械工程前沿》

作者:编辑:尤政 郭东明发布:2023-12-19点击量:

期刊链接:

http://link.springer.com/journal/11465

http://journal.hep.com.cn/fme(中国大陆免费下载)

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是由高等教育出版社、中国工程院与我校共同主办,德国施普林格(Springer)集团海外发行的英文国际期刊。该刊为季刊,创刊于2006年,现为中国工程院院刊之一。我院尤政院士与大连理工大学郭东明院士任期刊主编,我院史铁林教授与加拿大工程院顾佩华院士任执行主编。该刊旨在面向全球介绍机械工程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前沿进展,致力于成为该领域专家与学者交流的信息窗口与平台。

期刊发表论文涉及机械工程领域的主要分支,包括:机械设计理论及方法、制造自动化、机电一体化与嵌入式系统;齿轮与传动、机械系统振动及动力学、机械结构与强度分析;摩擦学与表面技术;机械仿生学、机器人技术;加工过程与技术、精密工程、绿色制造;微/纳制造与系统、传感及自动化技术、微机电制造。

目前,该刊被SCI,SCOPUS,CSCD,Google Scholar等数据库收录。


Copyright ©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