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2023级机卓实验班选拔面试执行方案

作者:编辑:吴仰天发布:2023-09-06点击量:

面试时间:2023年9月9日(周六) 8:15

面试地点:机械学院大楼东楼 A416

等候地点:机械学院大楼东楼 A402

主持人、面试负责人:李新宇

参与人员:面试专家组成员(N位)、教务科、学工组等

时间分配:每组30分钟7-8人,共2组15人(录取人数的1.5倍)

评委材料:

1、评分表;

2、 面试学生秩序表等。

材料制作、准备:

1、评分表(按分组分别发放,A4大小,N+1份/组);

2、面试学生秩序表(A4大小,A416、A402门口、公告栏及检录用,3套);

3、面试学生号码牌(不干胶纸,8张/套,制作3套);

4、中性笔,白纸若干;

5、制作题号牌;

6、题目单若干份(学生:8题*8人份,评委人手一份全部试题)。

现场分工:

1、主持人:李新宇,负责内外场串联,引导面试学生退场、入场,负责开场、结束辞,面试总负责;

2、计时人员:邹瑞梅、范青荣负责现场计时,控制每组面试及其各环节的总时间,并在剩余2分钟、30秒时示意;

3、等候区负责人:蒋孟霖、吴毅负责到场签到,通知未到的学生(面试前10分仍未到达面试等候区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);抽签题号,做好申报材料的编号、整理,讲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要求;入场引导,发放、粘贴号码牌,并提醒学生做好准备;

4、后勤保障、文档负责人:谭琼负责落实专家到位,负责回收各类表格、文档和成绩统计,以及协调和其他临时工作。

5、学院成立监察组,负责监督面试相关工作规定的执行情况,巡查面试现场情况,监督信息公开、公示情况,受理、调查并处理考生申诉和质询。

监察组联系人:蒋老师  

电话:027-87559664-803

邮箱:jiangping@hust.edu.cn

 

 

2023年8月31日 

 

面  试  流  程

 

一、面试前准备

1、面试前15分钟进入等候区(机械学院新大楼东楼A402),讲述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要求等相关事宜。

2、每7-8人一组,依预先确定的分组顺序提前领取号码牌,抽取考试题号。每组由1号同学负责收齐学生的申请材料(不少于1000字的自荐书、获奖证书复印件等支撑材料),按顺序(材料编号:组号+序号,如1-1,1-2,1-3…;上小下大)摆好,入场后交记时老师。引导员提前5分钟提醒学生做好面试入场准备(机械学院新大楼东楼A416)。  

二、面试流程

1、以小组为单位有序进入面试考场,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。

2、每组1号学生报告所抽取的题号,现场发放考题,给5分钟对考题略加思考。

3、每组面试时间共25分钟,中间计时员提示时间。

4、面试包括三个环节:

(1)自我陈述8分钟左右,陈述报考实验班的理由,且每人发言不超过1分钟;

(2)无领导小组讨论共12分钟 ,且每人每次发言不超过30秒;

(3)讨论结束后,评委对感兴趣的学生有针对性提问,每个学生最多不超过2个问题,提问时间总共不超过5分钟。

三、考核结果

1、评委根据现场学生表现,根据评分准则进行打分(百分制)。

2、面试结束后,汇总评分。

3、综合成绩(百分制)=笔试总分(百分制)*0.6+面试(百分制)*0.4

4、笔试总分(百分制)=[数学(权重1.0)+综合能力笔试(权重0.5)+英语(权重0.5)]*K(折合系数,≤1)。

5、在保障质量优先原则的前提下,学院结合实际情况,确定最后录取名单。

Copyright ©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本网站所使用的方正字体由方正电子免费公益授权